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琴湖论坛:雷锋精神之我见
作者:文/各单位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杨振文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9

【编者按三月莺语燕归来,雷锋精神永相随。3月是狗万滚球的雷锋活动月,丰富多样的学雷锋、做雷锋活动先后开展,广大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着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和思考。本期《琴湖时评》以雷锋精神为主题征集评论员文章,大家围绕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是什么、当代医学生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怎么让雷锋精神真正的发扬光大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医学院校,我们应该怎么学习雷锋精神,怎么在实际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哪?带着这些问题,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想法吧!

健康管理学院教师武天民:弘扬雷锋精神是一种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作为医学院校的教师,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更要积极引导和鼓励医学生践行雷锋精神,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应有的力量。雷锋精神的核心无私奉献、助人为乐,这与医学教育的初衷不谋而合。要让雷锋精神真正发扬光大,我们需要将其融入医学生的教育和培养中,通过课堂教学、案例分析等方式,引导医学生深入理解和践行雷锋精神,使之成为他们日常学习和生活的自觉行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炜:让雷锋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作为一名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不仅担负着向学生传授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培养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更应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新时代的大学生是未来中国的中坚力量,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更应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发扬拼搏进取、知难而进、见贤思齐的优良品质,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更多的人。生命因奉献而精彩,新时代的大学生是社会的一份子,应多多关心公益,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更多的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何楠: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作为当代医学生,我们应该深刻理解和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同时,我们还应该积极传播雷锋精神,让更多的人加入践行雷锋精神的行列中来,共同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无论是在校园内还是社会上,我们都可以通过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形式,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这不仅能够帮助他人解决实际困难,也能够培养我们的同情心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医学生还应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进行医学宣教和提供医疗援助等。

临床学院教师周冰洋: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雷锋精神的发扬和传承需要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力行。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仍有伟大事业等待我们去开拓,仍有伟大梦想等待我们去实现,仍有伟大辉煌等待我们去铸就。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一名党员教师,要以雷锋同志为学习榜样,在日常工作中要主动向优秀党员干部看齐,继承革命传统,争做典型标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尽自己所能用正向积极能量感染他人、带动他人,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校学生会干部明怡婧: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绽放青春光彩

我们青年学子要把雷锋精神贯穿于学习、工作生活中,不仅要学习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无私奉献品质,在日常行动和思想意识上将助人为乐、担当坚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小事做起,帮助同学,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更要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革命精神,做好大学生学习方面的本职和本分,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和每一次作业、考试,认真对待实践活动和课题研究,争取做一个品学兼优的优秀大学生。

崇德书院学生王晴:传承雷锋精神追寻青春价值

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中所蕴含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创业精神”等精神内核。同时,我们应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刻苦专研,弘扬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在学习和实践中勇争一流、勇担重任,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医学生的一抹亮丽的底色。

德馨书院学生李颖:让雷锋精神照亮人生的价值坐标

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瑰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奋勇前行。作为未来医疗卫生事业的中坚力量,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直接关系到人民的生命健康,雷锋精神于我们而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大学生要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深耕自己的专业技能,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崇高的道德标准和卓越的专业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做出应有贡献。

8智行书院学生 高晨航: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个称号,而是一种习惯、一种素质。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大学生,我们要把学习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在日常生活中团结同学、帮助他人;当学习、生活遇到困难时,不谈气馁,不言放弃,找出问题,解决问题。祖国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平台,我们要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专业技能, 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国家。我们要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