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学习强国 医药卫生网 新乡日报】河南新乡:花式“开学礼” 开启热辣滚烫新学期
作者:王玲玲/文 岳文涵/图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玲玲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10

舞狮子、抽红包、吃龙须面、“画龙点睛”……3月3日上午,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春季开学现场,学校精心准备的趣味活动吸引了大量返校学生及其亲友团的踊跃参加,其乐融融的场面让阔别已久的校园瞬间有了“烟火味”。

为营造温馨有爱的返校氛围,三全学院各书院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在该校德馨书院,辅导员崔志远正在忙着煮龙须面,他一边盛面一边笑着说:“上车饺子下车面,今年又是龙年,所以给孩子们煮了龙须面,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的,目前已经做了100多份,供不应求呢!”书院门前还有一条“福龙”,学生们在鳞片状的贺卡上写下自己新学期的愿望,然后粘贴在福龙身上。“英语六级考试通关” “考研上岸” “暴瘦二十斤”……这些愿望是新一年的目标,更是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希冀。

在崇德书院,学生们正在兴高采烈地舞龙、舞狮子。去下狮子头套后,大二学生杨爱博脸上笑开了花,她边擦拭额头边说:“真没想到舞狮子这么累,但玩的也是真嗨,如果不是后面同学还排队等着玩,真想再舞上一圈。”一旁的抽红包摊位也是人头攒动,摊位上放着棒棒糖、旺仔牛奶、小龙人玩偶、奶茶、苹果、草莓等各种奖品,参与抽奖的不仅有学生,前来送行的家长也纷纷参与。家长王嘉越抽中了一罐旺仔牛奶,他开心地说:“开学都这么有仪式感,现在孩子的校园生活真丰富啊,我抽到的是旺仔牛奶,希望新的一年旺旺旺!”

在仁智书院,师生们正在热火朝天地纳百福。“大吉大利”“平安喜乐”“迎祥纳福”……一幅幅用毛笔写下的美好愿望被粘贴在书院最醒目的地方。不仅如此,书院还为学生们安排了零食墙,棒棒糖、虾条、薯片等各种零食,学生们可随意取用。

此外,该校智行书院、精诚书院、羲和书院也准备了击鼓鸣志、写春联、套圈等丰富多彩的“开学礼”。学校副院长顾欢表示:“学校是孩子们的另一个家,各书院通过营造喜庆愉悦的开学氛围,希望让学生有回家的感觉。”

相关链接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315079254524736852&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hen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28ea8bf236c0a822a7002k&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5315079254524736852

医药卫生网

http://www.yywsb.com/article/202403/2775149.html

新乡日报

http://rb.xxrb.com.cn/app_epaper/2024-03/06/content_99207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