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基层风采
智行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毛主席视察田开展“雷锋月”研学植树活动
作者: 文/娄冰琼 图/高雯雯     新闻来源:智行书院     责任编辑:杨振文     浏览次数:11     发布时间:2024-03-25

三月春暖花开季,学习雷锋正当时。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智行书院以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组织开展“雷锋月”研学植树活动。3月22日上午,智行书院学生第八、第九和第十一党支部共16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其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新乡县七里营毛主席视察田开展参观研学、义务植树雷锋月活动。

在伟岸的毛泽东主席汉白玉雕像下,学生代表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全体生面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接着,大家参观了毛主席视察田纪念馆,在曾饰演过毛主席特型演员刘树军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下,通过观看展厅中的照片和纪录片师生一同追忆毛主席在河南的点点滴滴 ,了解河南发展与毛主席的紧密联系,知晓河南发展离不开老一辈领导人的关切,并带着这份历史荣耀与骄傲,积极共建新时期的河南。

为了更好理解雷锋精神的现实价值,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作用,在七里营村党总支书记吕标庄干部带领在场师生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手持铁锹、铲子、树苗开展植树。挖坑、栽树、填土、浇水、覆土……各个环节相互配合,接连种下了二十余棵海棠树。活动之后,吕标庄说:“这些入党积极分子,这些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学雷锋、见行动,给七里营毛主席视察田的绿化和提升献出了一份爱!”
    通过参加此次研学植树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坚定做好雷锋精神的传人。(审核:刘凯 王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