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基层风采
崇德书院开展“雷锋精神永传承,社区服务我践行 ”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刘亚旋 图/刘亚旋     新闻来源:崇德书院     责任编辑:高晗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5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于雷锋月开展“雷锋精神永传承,社区服务我践行”系列活动,切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地生根。 

社区安全新篇章,携手筑牢防火墙

为尽早发现并消除潜在的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5日,在崇德书院的志愿服务基地——凤翔社区,志愿者化身“临时消防员”,在物业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对社区的消防栓、灭火器、疏散通道等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排查,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对火灾防范的重视程度;管理人员带志愿者前往防火监控室,向志愿者们展示了如何操作和监视火灾报警器、监控摄像头等消防监控设施,为构建美好社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向居民们演练在火灾发生时如何快速自救,并且告诉居民们:“在火灾发生时,千万不要乘坐电梯!”志愿者们活动结束后,贺书记不禁赞扬:“你们在整个活动中的认真负责,我们都看在眼里,居民们也纷纷赞扬!我们常联系,欢迎以后到凤翔社区开展活动,我们一同提高居民们的幸福指数!”





垃圾清洁美环境,车辆规整在行动

3月16日,在崇德书院新乡校区,志愿者在洪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新乡国际会展中心,投身于扫街和整治停车的志愿活动中。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秉持“不怕脏,不怕累”的理念,清理了街道和周围绿化带中的垃圾,使街道焕然一新。同时,他们积极引导群众将车辆停放在规定区域,并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自行车推至指定停放点。提倡文明停车,共同维护城市的交通秩序。路过的市民纷纷为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志愿者的热心行动感染着周围每一个人,向大家传递出关爱环境、爱护城市的正能量。洪门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说:“在新时代,有你们这么勤劳又不怕吃苦的青年,我们甚感欣慰,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志愿者们通过清理垃圾,规整道路两旁的车辆,维持良好的停车秩序等行动,弘扬并践行了雷锋精神,为维持市容,打造“美丽新乡”做出贡献






医学科普进社区,健康咨询暖人心

3月22日,崇德书院党员先锋队在碧桂园剑桥郡小区开展志愿服务。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群众健康安全意识,学生党员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健康宣传单,普及高血压的防治、高血压误区、海姆立克急救法、正确认识糖尿病、健康饮食、怎样预防换季流感等相关知识。其中学生党员杨晨提问:“大家知道如何预防高血压吗?”其中一位大爷踊跃发言:“我知道,你们刚才讲过,不吃腌制食品,素食为主,减少膳食脂肪,多吃水果和蔬菜……”党员先锋队将健康知识带进社区,为居民筑牢健康屏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环卫工人免费测血糖、量血压,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居民身体状况,根据他们的生活习惯、健康情况、饮食习惯给予专业建议,引导他们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在为一位老人测量血压后,学生党员王鑫康轻和温柔地说:“奶奶,您的血压有点高了,平时血压高不高?如果高的话,记得按时吃降压药。”老人家听了连连道好:“你们这些娃可真用心负责啊,不愧为‘活雷锋’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党员志愿者们听了,开心的说道:“我们不仅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是党员先锋队中的一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崇德书院始终贯彻雷锋精神,通过雷锋月的系列志愿活动,崇德书院的学生们深刻领悟到了雷锋精神所包含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以及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服务理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