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基层风采
智行书院联合康复医学院等院系开展考研复试线上指导系列活动
作者:文/图 高渊皓     新闻来源:智行书院     责任编辑:杨振文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持续推进书院考研指导工作,做好考研跟踪服务,解决同学们复试阶段的困难与疑惑,从而有准备、有规划的备战,切实提高考生的考研录取率,3月中旬以来,智行书院分别与康复医学院智能医学工程学院、健康管理学院、临床学院协同举办了6场2024届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交流会。

3月13日,智行书院联合健康管理学院为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答疑解惑,会议由市场营销专业教师王钦主持。会上王钦老师分析了今年学生考研的具体情况,对标往年国家线就今年考研学生的初试成绩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研究生复试、调剂相关流程、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全面讲解,帮助同学们跳出误区,掌握复试技巧。此外,她还针对英语学习方法、面试常见考核问题等热点,提出相应准备技巧,扫清同学们考研复试障碍。



3月14日,智行书院联合临床学院为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答疑解惑,会议邀请到了校外优秀指导老师马威。会上,马威老师从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复试现状、复试流程、复试成功学生经验总结、复试延伸问题探讨等方面依次进行详细讲述。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和教学心得,帮助同学们明晰了考研复试的各个环节和注意事项,强调要在面试技巧、自我介绍、专业知识掌握到心理素质调整等方面重点下功夫。同学们通过聆听表示收获颇丰,对复试的紧张感也消减不少。



3月19日,智行书院联合智能医学工程学院为2020级智能医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答疑解惑,会议由智能医学工程学院贾磊老师主讲。会上贾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今年重点院校报考情况和复试中容易导致面试失误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详细讲述调剂细则,鼓励同学们全力以赴、自信向前,成就更好的自己。



3月20日,智行书院联合康复医学院为2022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答疑解惑,会议邀请到了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杨纯生教授为大家指导。杨纯生教授分别从各学校考研复试相关知识的了解、心理的准备、语言表达、可能会被提问的问题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从自己做面试官的角度出发,告知学生如何应对面试中的突发状况。最后,他从多个角度为学生进行了答疑分析,帮助学生复试上岸。



3月22日,智行书院联合智能医学工程学院为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答疑解惑,会议邀请到焦红伟教授为大家指导。焦教授分别从大数据专业的考研方向,以及每个专业方向从事的研究内容做了详细阐述。随后,他又从考研复试面试老师的角度,围绕逻辑、表达、语言、着装等方面告知学生们如何在复试过程中正确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并鼓励学生全力以赴,不负青春。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考研指导系列活动会让同学们收获颇多,不仅加深其对考研复试、调剂流程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书院考研学子的自信心,帮助大家更加从容的应对复试。希望同学们都能以良好的状态应对复试,智行书院也将持续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预祝同学们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