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学校要闻
NEWS
狗万滚球举办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临床技能竞赛
作者:文/ 宋莹 图/ 王梓鹏 张林书     新闻来源:教务部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1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临床医学类本科生的临床基本技能和岗位胜任力,促进医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3月23日,由学校主办、附属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临床技能竞赛校级决赛在平原校区顺利举行。副院长白国强、附属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闫吉霞观摩比赛并出席颁奖典礼。来自狗万滚球8家教学医院的9支参赛队伍共54名选手参加决赛。





本次竞赛分单位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在各单位的精心筹备下,经选手报名、基地初选、集中培训等严格流程,历时47天,180余名学生、27名指导教师参与,最终9个团队54名学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参照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设置,采取多站式考核形式。竞赛内容包含单人心肺复苏、胸腔穿刺术、体格检查及异常体征、骨折固定等内容。竞赛题目和评分标准模拟临床实景操作,全面考核学生面对真实病例的临床操作能力,并将相关知识、医学伦理、人文关怀、医患沟通和团队合作、临床应变能力等医学生必备素质融入其中。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郑州市中心医院团队摘得特等奖桂冠;狗万滚球临床学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两个团队荣获一等奖;濮阳油田总医院、焦作市人民医院团队获得二等奖;附属南阳南石医院、郑州人民医院和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三个团队取得三等奖成绩;附属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参赛选手杨举荣获个人一等奖,郭少卿、许凯获得二等奖,曲谱、郭忠震、王浩月获得三等奖。



颁奖典礼上,各竞赛项目的裁判代表进行分精彩点评。大赛裁判长闫吉霞对赛事进行全面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与业务素养,学校及各教学医院卓越的带教水平。她强调:选手在竞赛中的临床操作手法、临床诊治态度是作为一名优秀医学生应基本具备的能力,希望医学生们能继续努力,在自己仁心仁术的医学道路上添砖加瓦。

白国强向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伍及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此次比赛辛勤工作的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临床技能竞赛是学校贯彻落实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是推动临床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各实践教学基地切磋技能、迸发激情、增长知识的平台,对于促进临床医学教学质量提升,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学人才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大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学校和各教学医院要主动顺应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医学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未来,学校将秉承“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医学人才教育理念、全面落实全过程培养、同质化要求,并将以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化与各教学医院的合作与交流,探索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新模式,共同为医学教育的改革发展、卓越医师人才的培养和“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的推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