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学校要闻
NEWS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文/李雪艺 图/岳文涵     新闻来源: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振文     浏览次数:123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9日,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全体狗万滚球出席会议,各院(部)、书院和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秦国亮主持。

会上,院长李琼作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学校2023年度工作肯定了全体教职工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都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突破、促进了新发展、彰显了新成效,为2024年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之后,李琼从三个层面剖析学校当下面临的形势。首先是看国际、国内和河南省内发展需求解读我国高校结构布局调整的趋势与教育先导性地位。其次,是看高校圈层结构,深刻分析学校在全国高校布局结构中的定位。最后,是看自己,对标对表国家相关标准和评价体系,从五个维度综合分析学校当前工作的问题和短板。

在分析学校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李琼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的整体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质量立校”“人才强校”“融合兴校”“改革活校”“文化润校”五大战略落实,着力建设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她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深入推进质量立校战略,构建高质量医学教育体系。四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素质创新型师资队伍。五深化融合兴校战略,创新产教科研融合育人体系建设。六深入推进改革活校战略,优化学校治理体系建设。七推进文化润校战略,着力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文化育人系统。

随后,党委书记李庚作总结讲话,对各项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勇于担当责任使命。正确认识学校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扎实推进学校“五大战略”落实。二是明确任务,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保证政治方向,激发师生主人翁意识和工作学习热情,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业务工作水平,形成良好校风教风学风主动联系、关心关爱教职工加强自身建设,纵深推进质量创优和示范创建,以党建引领学校健康发展。三是织密网络,坚决维护安全稳定。以实施安全管理网格化为契机,不断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全面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坚决整改到位。四是正风肃纪,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始终把广大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坚持靠干部垂范带作风。要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五是狠抓落实,奋力完成目标任务。要树立系统思维,在贯彻学校工作部署的前提下,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做到率先示范,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亲自督查。要加强调查研究,建立工作闭环,牢固树立以教师为主体,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感、归属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秦国亮在主持总结中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反思、领悟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真正落到具体的工作实处。要坚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胸怀教育家精神,争做中国现代化教育工作先锋,全力以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审核:马素娟 王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