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基层风采
三月追光学雷锋,学子擦亮党旗红--- 精诚书院开展三月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孟新雨 张欢欢 图/王璋      新闻来源:精诚书院     责任编辑:杨振文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提高全民急救技能居民康复意识,提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服务基层能力和水平,3月29日,精诚书院党支部第一、第六和第七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们来到宏伟小学和老庄村委会,为宏伟小学的小学生和居民分别提供了急救知识培训和康复义诊服务。

宏伟小学急救知识培训现场,宣讲员赵一栋为5年4班的同学带来详细的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技能操作员杨亚龙带领同学们学习心肺复苏CPR)的操作步骤;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掌握急救技能,郭皓研进行了心肺复苏模拟演练在示范操作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个个求知若渴,踊跃举手,他们问到:“什么情况下需要心肺复苏呢?还有AED是什么呀?”急救培训小组一一为学生进行详细了解答。讲解结束后,小朋友踊跃参加实操,亲身体验急救操作的流程。随后,刘旭为大家生动讲解了海姆立克的操作方法,学生传授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此次培训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通过培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急救知识,还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和责任感。他们表示将把所学的急救技能传播给更多的人,共同为校园安全贡献力量。

康复义诊环节中,志愿者分两组分别到居民家中和社区卫生室,针对老年人和残疾人等提供了康复治疗。志愿者们根据每位居民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个性化的康复意见,并进行了现场康复治疗和指导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老庄村委委员周整霞表示,通过康复义诊,居民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技能,还感受到了三全学院精诚学子的专业精神和人文关怀同时,她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更多的健康服务学校与社区建立志愿服务的有效连接

张欢欢表示精诚书院学生第一、第六第七党支部将继续加强与周边社区的合作,定期开展志愿活动,为社区健康贡献力量。同时,精诚学子还将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多具备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精神的优秀医学人才。(审核:张新 王德胜)